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雄杰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逐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护航“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了思想保障,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谋划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提高“政治三力”上做表率,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为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把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与民争利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