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纪委监委 > 工作进展

区领导专题调研我区纪检监察工作


8月20日,区委书记刘桢干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首先参观区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文化墙,察看办公环境,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随同调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座谈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雄杰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将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协助区委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民生保障突出重点领域集中整治,持续正风肃纪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片区联动强基础、党建统领固根基、常态化学习提能力,亮出纪检铁军风采。

刘桢干指出,纪检监察系统是党的忠诚卫士,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主体责任压得很实,正风肃纪抓得很严,巡察工作力度很大,在全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监督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着纪律“守门员”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桢干强调,区纪委监委在加快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着监督保障作用,部门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永葆政治机关本色,抓实政治监督,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扛牢监督主责,牢牢抓住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日常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涵养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派驻的探头作用,突出抓好对党内政治生活、管人财物的部门、“关键少数”等方面的监督。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治理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举报电话:8388106

承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阳市珠晖区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