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东风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街道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同时,东风街道党政办安排专人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的后台管理,确保信息上网及时、群众查阅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22年度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政府决策、法规公文等,其中概括信息2年度报告1条,通知公告1条,规划计划1条,政策解读2条,财政信息1条,人事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含通知公告)共205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主要通过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进行电子信息公开,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进行纸质信息公开,并将电子和纸质版文件移送珠晖区档案馆和图书馆供群众查阅等方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我街道专职人员每天不定时的登录12345政务服务平台,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的数量:无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无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征兵、意识形态等。此类信息公开后可能影响机关公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内部管理的有序进行,影响机关顺利履行国家赋予的权利和职责。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制度机制有待健全;二是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三是队伍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严格网上信息公开的审核,提供公开、便捷、高效、透明的公共服务。

2.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自上而下压实传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新台阶。

3.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定期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整体能力水平及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