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衡阳市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http://www.hyzhq.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风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34-312749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东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加强领导。   成立政务信息公开专项小组,设立办公室,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资料的收集、梳理、汇总及上传。每月召开小组会议,研究改进政务公开中出现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二)健全工作制度。   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对所有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重新梳理检查,及时撤销涉密信息,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行督促检查与落实奖惩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完善公开目录。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街道工作实际,对《东风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重新梳理、完善,将目录逐项分解到相应科室,定期汇总、公开,防止出现无内容的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4   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6条,历年来累计公开889条,推进了政府办公透明化、公开化。  

(二)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6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5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5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1条。  

(三)公开形式  

街道根据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公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街道采取了2种公开方式,确保居民及时、有效的获取政府信息。  

1   、公共查阅点  

为方便公众能准确调阅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信息查询点目录进行及时更新,同时,在党(政)务公开栏张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   、互联网  

街道主要通过“珠晖党政门户网”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街道2014年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   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   年本街道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布政府信息的方式还需进一步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2015年,我街道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社区等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街道将结合实际,把《条例》内容纳入普法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公开方法、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将在各站点、社区设立公告栏,并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加强与辖区各社区的联络互动,增设基层查询点,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