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 2015年东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总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科学安排2016年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5〕39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 ,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东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东风街道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有关规定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为群众查询提供服务。
2015 年东风街道严格按照《条例》,及时通过区OA门户网站对街道信息公开目录的各类公开资料进行公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9条。公开各类街道及社区工作信息63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 年度共收到3件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申请。依申请人要求公开2件,1件为不在信息公开范围内。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监督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落实,并指定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流程。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落实了相关配套设施并划拨了专项资金用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具体,市级要求各项上报内容存在延期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未能很好的做到及时更新。
(二)针对上述问题,准备在下阶段采取以下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切实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地开展。三是扩大公开范围。针对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确保公民依申请公开稳妥、高效办理,更好地保障和保护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年内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