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珠晖区东风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字体:


中共珠晖区东风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2020年12月7日)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9日至8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东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9月23日,巡察组向东风街道反馈了巡察结果,对东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总体评价,对街道领导班子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

问题1.学习教育不够深入。通过查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个人学习笔记,发现20%无十九大学习笔记,大部分学习笔记过于简单。存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够,联系实际不多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以部门或党支部为单位,坚持学习打卡制。二是制定更加详实的学习提升计划,按步骤完成学习任务。

问题2.创卫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落实创卫工作不细、标准不高,对"六小门店"管理不够严格,临街小餐饮店卫生防控和管理存在不足。如店铺内用于消毒的紫外线灯悬挂不规范,垃圾桶未加盖,甚至无垃圾桶;部分小店无明显的禁烟标志,即食的食物没有加盖防尘罩,店铺内均没有悬挂防蝇灯。

整改措施:完善"六小门店"管理机制,加强对六小门店的日常督查与依法依规处罚。

问题3.禁毒工作风险管控不够有力。2019年东风街道被列为全市禁毒工作通报警示单位,并升级为全市禁毒工作挂牌整治单位。

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道辖区吸毒人员风险管控,加强排查,完善风险评估管控;切实加强针对吸毒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吸毒人员排查、管控、收治。

问题4.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够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四个纳入"未完全落实。2019年未专题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对辖区网络平台、单位微信群和公众号未规范细化管理登记造册。2019年未举办意识形态方面的宣讲课程和培训班,茅坪社区宣传橱窗阵地建设太少。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日均积分排名在全区中等,对学习强国学习创新方法不多。

整改措施:加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举办意识形态方面的选举考察和培训班,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问题5.财务管理不规范。现金使用不合规。财务章、会计章和出纳章都由出纳保管使用。2019年会计账未及时装订。

整改措施:严格规范财务管理,规范现金管理,严格审核报销发票,及时做好财务账。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问题6.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薄弱。中层干部断层比较突出,后备干部"青黄不接",街道临聘人员共计11人占总人数35.5%,社区有2名临聘人员没有清退。党政办、重点办、退役军人和武装等股室由临聘人员牵头负责。

整改措施:清退社区2名临聘人员,街道9名临聘人员均交由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街道党政办、重点办、退役军人和武装等股室有街道班子成员牵头负责。

问题7.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机关党支部负责人设置不合规。通过查阅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本通,发现2020年街道机关支部书记由社区抽调人员担任。

整改措施:更换街道机关支部书记;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党建业务知识不够扎实。对19名党员进行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评,80分以下7人占比36.84%。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整改措施:1、加强党员管理;2、严肃党组织活动,严格按规定程序开展活动。

巡察整改是我街认真总结、深刻查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当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街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街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明显变化,规范管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十分明显。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下,敢于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委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