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人人参与消防 家家幸福安康”——茅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为扎实推进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提升自防自救和处置火险隐患能力。近日,茅坪社区社区联合东风路派出所、区消防大队在龙腾星河小区广场前坪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珠晖区消防大队周参谋为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周参谋生动形象地分析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并且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并就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电器起火、厨房起火、车辆起火,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正确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结束后,茅坪社区组织居民群众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演练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大家要记住‘一提、二拔、三喷’这个口诀……”随后,宣讲员详细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迅速逃生等消防应急知识,并指导辖区居民进行实际操作,以此提高其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和体验。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