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前进里社区表彰居民身边“最美”典型

              
【字体:

“能得到社区党总支颁发的“最美‘邻长’”的荣誉证书,我觉得特别自豪。很感谢社区领导对我们的肯定,我们一定会更积极努力的配合社区工作,共同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受表彰对象柳大哥高兴地说。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深入发掘“里巷”工作法和“三化”治理工作中的优秀典型,通过群众自荐、推荐、社区评议等方式,2024年1元17日,前进里社区优秀表彰37名“最美‘邻长’”和3户“最美家庭”。

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群众工作群众做。近年来,前进里社区利用“邻长“邻里熟人的优势做好社区党支部的“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调解员”,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好群众工作。自“三长”制开展工作以来,收集居民意见建议210余条、参与居民矛盾调解化解矛盾60余起、宣讲各类政策70余件。在工作中做到居民利益最大化,有效的保证了社区内的和谐安定。

前进里社区党总负责人表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与我们的“邻长”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此次我们进行了“最美‘邻长’”、“最美家族”的表彰。下一步,我们还将建立“‘邻长’积分储备银行”,对这些居民的工作进行一一记录,达到一定的积分后可以在社区兑换相应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居民自治中来,达到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