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暖心!前进里社区:“代理儿女”寒冬里的温暖守护

              
【字体:

“谭叔叔,我是小阳,我今天来帮您修剪指甲,顺带来帮您用手机进行退休认证啦!75岁谭叔叔自从去年生病后,一直腿脚不方便,很难出门,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今天社工小阳像往常一样,定时来到彭叔叔家为其整理家务。

这温馨的一幕,是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衡阳群众.代理儿女”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常见的场景。从2022年起,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便推出了“代理儿女”服务,为社区特殊家庭老人建立动态档案,由专门人员为老人们提供送餐送医、打扫卫生等一系列暖人心的日常生活和精神陪伴服务。

有事喊一声,社区“儿女”就上门来。“我家里有社区留下的亲情卡,有事我打电话这些志愿者就过来了。这些年,这些工作人员跟我的孩子一样,我有个啥事就先想找她们帮忙,一想到她们在身边,心里觉得很踏实。”家住东风南路119号彭秀兰老人说道。

受“代理儿女”们的影响,前进里社区许多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加入了“衡阳群众.代理儿女”志愿队伍。家住前进里生活小区祝老说:“年轻人平时又要上班,又要上门服务,他们也很辛苦,我们这些退了休的人员,正好发挥余热啊!”在祝老的带领下,又有3余名志愿者和老人们结成对子,只要老人有需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立即上门。

“为老服务只有起点,老人满意没有终点。”前进里社区书记雷仪群表示,两年来,“代理儿女”们和社区志愿者已为辖区老人送去各类服务300余次,辖区内敬老、爱老氛围浓厚。社区在龙年新的一年里会继续做好“代理儿女”这项实笃笃的为民办实事工作。据了解,社区目前已有一支8人组成的“代理儿女”队伍专为老人服务,他们之中有社区工作者,有社区医生,还有年轻党员,大家一齐用微行动传递正能量,让社区特殊家庭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一审高蛟龙 二审任雅麟 三审高蛟龙)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