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前进里社区联合农工党珠晖区工委开展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字体:

“社区邀请医务专家把这贴心便捷的服务送到我们居民身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刚测完血糖的宋大娘现场竖起大拇指。

初冬的早晨,虽然有点寒冷,但阻挡不了居民的脚步,11月14日上午,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联合农工党珠晖区工委到社区开展健康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南华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共二十余名农工党员医疗专家参加,涵盖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外科、心理科等。

“阿姨,您的血压血糖是正常的,但是您的眼睛一直流眼泪,现在您可以到眼科义诊台去检查一下”医生检查后细心地嘱咐着。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检查,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用药等专业角度给予科学指导,还补充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让群众在“家门口”亲身体验一堂关于疾病防治、健康知识等内容的普及课。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朋友分发了健康宣传手册、宣传了2024年居民医保征缴政策、禁毒知识、文明创建、冬季防火安全等相关知识。

据悉,当天现场共服务当地居民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460余份,现场赠送糖尿病足防治小礼品、血糖监测仪和试纸、药品等价值共3000余元物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社区负责人雷仪群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链接医疗服务资源,科学优化服务举措,精准聚焦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多元化便民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坚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深、做实,深入到广大群众心中。(一审雷仪群 二审任雅麟 三审高蛟龙)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