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敲开民生“幸福门”

              
【字体:

这是出入小区的必经路,开车溅水、走路蹚水,我支持排水改造。”“上班累了一天,大雨天的,终于到家了,却因为积水还要绕一圈,真好烦的,我支持改造……”

在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居民议事厅内,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正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的,很是热闹。他们热烈讨论的是如何解决通往中铁二十五公司前进里生活小区区域积水问题。由于路面存在高度差,南门入口处在雨势较大时存在较为严重的积水问题。下大雨时,居民要么绕行要么蹚水,十分不便。

为彻底解决这片积水的难题,前进里社区党总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实事”行动,依托党建引领平台,在居民议事厅号召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出谋划策。“我认为增设排水管网,把整个路面提升。”“这个我们也想到了,但管线怎么走呢?雨水管线不好接啊!”居民议事厅陷入了沉默……“可不可以接入小区的雨水管线呢?”这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社区将居民议事厅讨论的方案及时向东风街道做了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鑫第一时间邀请施工方现场进行查看,经研究论证,在靠东风南路一边增设排水口,将排水管线接入东风南路主雨水排水管线完全可行。

说干就干,干就干好。10月22日上午,施工不到一周的排水改造工程顺利完工。看着工人最后用轰鸣的专用机器一遍遍夯实了新铺的沥青路面,居民王阿姨眉开眼笑。“这回好了,再下雨路就好走了!不会积水了。”

今年来,前进里社区抓实抓牢“里巷”工作法和“三化”治理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抓手,充分利用居民议事厅、楼宇小院、社区居民组织等开展主动治理,发挥居民代表作用,建立“社区—片—组—邻”的四级管理体系,把党的组织延伸到每个里巷、楼栋单元和散户庭院,用心用情解决居民身边的小、散、急、难事。

下一步,前进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该社区将继续以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用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提升居民的整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审雷仪群 二审任雅麟 三审陈鑫)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