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让支部组织生活更有“党味”

              
【字体:

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党总支聚焦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多元化,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得到了持续加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多彩党课”增进学习效果。社区党总支制定《前进里社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规则》,对两个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积分评选,每半年对党员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打分,年底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党课”上,党支部采取“提前选定3名同志+现场抽取3名同志”上台讲课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再抽取现场听众进行点评,达到了一人讲课,人人参与、共同学习的良好效果,有效避免学用脱节,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社区还以“屋场恳谈会”为平台,将党课搬到居民楼栋和小区,同时邀请区民政局、区社保局、区卫计局专家来小区居民楼栋为居民讲述社会民生实事、社保事宜、疫情防控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事情。

以“屋场恳谈会”形式上好“微党课”

“影视党课”增强党性教育。创新开展了“影视党课”模式,采用主题宣讲+观看电影+学习交流的方式,让党员谈感受、谈心得。结合自建房排查工作,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硬核”防控岂能硬来》和《蚊香惹的祸——涡阳县店集镇卫生院较大火灾事故警示录》,观看后,还开展了观看心得交流活动,各位党员通过观看+交流的方式,切实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在社区营造出人人宣传安全、人人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光影铸魂”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教育片

“实践活动”增加支部活力。党员同志以走街入户,通过“听、讲、访、送”的形式,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群众的困难、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疑问、认真查找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并采取“派单式”模式,组织党员上门帮忙辖区居民积极处理,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社区党组织带来的温暖。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党总支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在社区核酸集中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在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践行誓言,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在测温查码、信息录入、人员分流、秩序维护、采样辅助等每个环节中展现担当作为。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