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东风街道委员工作室: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字体:



“收缩压135,舒张压82,血压正常,奶奶。”

“大姐,你家小孩精神压力过大,你要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都鼓励他,多给他心理疏导。”

……

9月21日上午,珠晖区东风街道委员工作室联合区政协医卫组全体医疗专家在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服务进社区”委员服务日活动,区政协医卫组18名政协委员参与,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眼部检查、心理健康咨询、急救知识宣教等义诊活动,让广大居民零距离享受专家诊疗服务的实惠,把健康服务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义诊现场,居民自觉排队接受检查。家住帝景苑小区D栋的陈奶奶听说自己血压正常,高兴得像个孩子,“现在年龄大了,每年都有去体检,他们还会不定时来社区门口检查,对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好得很。”

  “我身患糖尿病多年,一直在服药,请你帮我测量一下今天的血糖怎么样?”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上前咨询。

    内分泌科专家拿出测糖仪,现场为其进行血糖检查,检测结果显示6.1,医生告诉阿姨:“你的血糖正常,希望您坚持锻炼和服药。”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居民现场演示心理复苏急救方法。此次义诊活动接待健康咨询260人次,测血压和测血糖120余人次,发放家庭急救小常识、预防高血压、艾滋病、禁毒、反电诈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此次活动,让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同时,也极大的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