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前进里社区:帮代办“小管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 

              
【字体:


“我老伴身患肢体残疾,行动不方便,这次残疾人信息采集多亏社区帮代办上门进行办理,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咱们的帮代办员,就像我们居民的小管家!9月16日,家住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东风南路137号钟奶奶对服务上门进行信息采集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谭帮颂今年67岁,2012年因高血压中风,成了级肢体残疾,本来就行动不方便,不久前因血压过高影响神经做了一次手术,现已无法行动这次残疾人信息采集,老伴钟如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社区政务中心求助,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特别热心,不到一个小时就上门帮忙办好了。 


今年来,前进里社区以“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为遵循,珠晖区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为行动指南,积极开展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预约办”“极简办”“委托代办”等服务,帮助辖区特殊群体实现“不去社区、不去街道”就能办成事、拿到证,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用跑”。截至目前,前进里“帮办代”服务已为辖区特殊群体办理各种事项36件,得到了辖区民民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2022年推出“帮代办”服务以来前进里社区针对特殊群体老年人、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困难群众、特殊病患者、外出外来务工人员等服务对象31项办理事项纳入了“一件事一次办”,实行了“网上办”“就近办”“上门办”。下一步,前进里社区将进一步创新思维,建立更加简约的公共服务模式,打造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让居民享受到更舒心、更暖心的服务。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