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东风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字体:

4月25日,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97岁高龄的李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完成了首剂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重症高危人群,现在接种了疫苗也就更安心了",谈及接种后的反应,李奶奶表示,"就是有点手酸"。

为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的覆盖面,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连日来,街道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辖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再梳理、再推进,压实网格化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街道、社区利用原有"敲门行动"建立的台账,对辖区内有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进行精准的、多轮的入户动员。每入一户,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禁忌症等情况,并详细告知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增强老人接种疫苗的信心,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街道、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小喇叭将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反复进行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安全有序地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不打烊。街道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为老年群众提供便利贴心、科学精准的接种服务,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