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东风街道】一六村社区:铲雪除障齐上阵 爱心服务暖民心

              
【字体:

今天一大早树枝都被清理走了,我们走路、开车也不要担心树枝砸到,不要担心路面障碍了,你们真的很辛苦…….

“这里的雪铲除了,路好走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大家住在这里也更放心了,有你们真好,我感觉我们很幸福……"

四一五医院沿街道门店业主、家住竹山组的居民刘阿姨对前来铲雪、清理路面树枝、路障的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加入路面铲雪行列。

2月22日晚,一场大雪降临雁城大地,为方便居民出行,一六村社区连夜部署,迅速行动,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启动应急机制,彻夜对辖区独居老人、特殊情况家庭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查看路面、辖区老旧小区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区域,通过微信、楼栋邻里之间互相通知的方式,通知居民低温冰雪天气注意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用电用气、保暖取暖的安全排查工作。

整个行动过程,组织志愿者兵分三路对社区的主干道、居民楼周围及居民活动场所清扫积雪、清除居民小区及沿街路面危枝路障。路过行人、沿街门店业主对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投来赞许的目光并纷纷点赞,不少行人、居民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各种清扫工具轮番上阵,铁铲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一首铲雪除冰进行曲。所有人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铲出了一条又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通路,为广大居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整个辖区充满了温暖和谐的气氛。历经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四一五医院主干道、南岳制药厂家属区、银湖小区、水泥电杆厂等辖区2个主干道、15个居民院落、3个居民活动广场积雪已全部铲除、路面树枝已全部清理,辖区内零冰雪灾害事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