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东风街道】召开街道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1月28日下午,东风街道召开街道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全程参加并现场进行点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逐一听取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后,肖高德肯定街道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一是会前准备足。街道领导班子能够主动克服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的困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批评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对照反思,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三是整改措施实。查找出来的问题都能够从实际出发,制定的整改措施既具体又有针对性,对看准的问题做到了不等待观望,痛下猛药,使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找准问题、认领问题的过程,明确责任、分类施策的过程。

肖高德强调,希望街道领导班子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爱好、当成一种习惯、当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产生问题的根源是为什么、问题怎么样解决,把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梳理,逐项逐项进行落实。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四要切实抓好年末岁初工作。要抓好底线工作,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抓好暖心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慰问走访。要谋划来年工作,积极谋划明春工作,为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