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东风街道】护坡穿上防护外套 不怕连绵春雨侵湿

              
【字体:

2月26日一大早,东风街道苏洲湾社区负责人就来到辖区硅酸盐厂家属区,查看这里一个高达七米的护坡是否无恙,并冒雨将护坡上披着的彩条布上的积水清去。

位于人口密集的家属区中心的这段护坡一直是东风街道与社区始终高度关注并细心呵护的"宝贝"。它上下紧挨着老旧的楼房,住户多达百十来户,尤其是护坡下摆放着不少居民的各种车辆,人来车往,幼儿嬉戏,一旦发生滑坡,将造成不可预测的安全事故。造成居民进出困难的混乱局面,因为年代久远,目前护坡开始出现了裂痕。

为了保障护坡不发生意外,东风街道安监站与社区没少费心思。他们常年坚持日巡夜查,特别在雨季、汛期到来前,均提前为护坡穿上"防护外套",安排专人专守,并在护坡上拉出警戒线、居民楼栋前张贴通告,严防居民靠近护坡。

为了彻底排除这一安全隐患,2021年春节前,街道与区住建局已经着手制定好修缮方案,计划加固维修。

"在没有修缮前,我们街道和社区一定保持好高度戒备,坚持查看现场,劝离护坡前聚堆的居民群众,维护好彩条布的完整,严防意外发生"。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连着两天的绵绵春雨也不知会不会停下来,即便老天还要接着下,我们给护坡披上的彩条布也能保证它不受这场春雨的侵湿"。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