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东风街道】东风街道一六村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字体:

一六村社区东临湘江,西跨京广铁路与酃湖乡竹山组相邻,南接东阳渡镇人民村,北与玄碧塘社区,苏洲湾社区接壤,并与和平乡相互交融。社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辖区总人口9560人,2390户,社区下设5个网格,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31人,社区内坐落单位居多。
2016 年初,社区按照“两化两体系”建设标准,将原酃湖小区物业用房改造成社区办公用房,现办公用房面积约800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中心、计生服务室、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党员活动室、志愿服务队、日间照料中心、阅览室、社会工作室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制度健全。
近年来,在上级职能部门的深切关怀和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该社区以党建为抓手,本着“立足社区服务,创建和谐社区”的执政理念,坚持“服务居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社区”的原则,把社区建设与群教活动有机结合,在党员中开展“公开承诺”,使党员发挥作用有了“平台”、履行职责有了“目标”、群众性娱乐有了 “阵地”,群众监督有了“标准”,组织评价有了“依据”。并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遏制不安定因素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同时,进一步完善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医疗、住房、教育等专项救助为配套,灾害救助、临时救助等应急救助和社会互助为补充的综合性、多层次的社会救助体制,加大对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教育活动,以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感染人、凝聚人,营造了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社区先后获得省级和谐社区、市级文明创建示范社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