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东风街道人大联工委开展“微助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

              
【字体: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心系群众,为民履职”主题实践活动,给贫困学子铺就一条成才之路,帮助考入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街道人大联工委决定,2015年6月-8月组织驻街道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牵手寒门学子助学圆梦活动暨“微助学圆梦”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 “心系群众,为民履职”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和动员东风街道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遵循自觉自愿的原则开展“微助学圆梦行动”,进一步解决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

二、内容和方式

以“微助学圆梦行动”为主题,资助东风街道辖区内201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的家庭贫困学生。

三、具体步骤开展及时间

1、6月,开展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摸底;

2、7月,核实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及被录取情况,确定被资助贫困学生名单;

3、发动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捐款,并举行助学仪式,向贫困学子发放助学款。

     四、资助标准

根据实际资助金确定资助人数。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3000元。

五、组织安排

由街道人大联工委牵头,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东风街道联工委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协调沟通,发动人大代表踊跃捐款,确保更多的困难 家庭大学新生得到资助。

(二)要加强对受助对象的教育管理。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受助贫困学子体会到社会关爱,感受到社会温暖,产生感恩之心,从而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对此次人大代表牵手寒门学子助学圆梦活动暨“微助学圆梦”行动的宣传,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助学,扩大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弘扬人大代表正能量。同时,要加强受助贫困学子的感恩教育,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济困助学、感恩社会”的良好氛围。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