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东风街道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东风街道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东风街道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我街道将继续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实行工作倒排,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街道创先争优的目标,具体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一)以党的建设为总引领,从严从实管理队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严肃组织生活,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党建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达到让干部受到教育,作风得到转变;群众得到实惠,民生得到改善;社会保持稳定,经济得到发展的目标。
    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定项目建设发展信念,以思想的统一保持发展的定力、以坚定的信心保证战胜困难的勇气。项目建设工作越是处于困难期、攻坚期,就越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担责、踏实干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敢闯、敢拼、敢冲。要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坚持每周安排、每周调度、每周讲评,各重点项目分管领导要责任上肩、狠抓推进,各社区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来,一定要严格按照任务安排、时间节点要求,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创文、创卫为落脚点,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今年是我市又一轮开展创建文明建市的第二年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之年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宣传力度,营造更浓厚的氛围,调动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居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社区“三清三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控违拆违巡查等工作,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为总目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不懈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基层治安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和治安管理力度,积极推行信息化、网格化建设,不断改进和加强对流动人口、外出人口、无业人员等特殊人群管理。大力落实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以督促检查为助推器,提升工作执行力。全街党员干部“马上就办”作为接受工作安排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对待工作少讲条件、少讲问题,多想办法、多提思路,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对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重点工作,逐一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形成“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工作督促检查的力度,全面提升全街党员干部的工作执行力,确保街道的中心工作能够落地生根。对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办事处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