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王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高铁站及周边区域综合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区政府高度重视,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班子成员集体研究改进方案,要求珠晖区站前广场管理所立即进行整改,并迅速衔接协调公安、客运部门进行整治。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优化高铁站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问题。前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高铁衡阳东站实地调研、现场开会、一线指导,提出了衡阳高铁东站交通效率待优化、景观品质待提升、交通安全待加强、夜景照明待打造、服务设施待完善等问题。按照指示精神,邀请了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出台了《衡阳高铁东站综合提质规划设计方案(呈审稿)》,方案内涵盖了王委员提案内提出的设施问题,由于工程量巨大,涉及部门多,我区目前正进一步跟进。

二是关于优化高铁站周边秩序管理问题。目前我区已制定了《关于在衡阳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广场及其周边秩序开展联合执法的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中以净化“两站”广场周边环境、规范交通、市容、治安秩序为目标,采取部门联合执法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措施,全面开展“两站”广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我区组织交警、交通、综合警察珠晖大队和出租车协会、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就整治高铁站交通秩序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网约车全部进入武广地下停车场。目前我区政府已致函市交警支队,要求启用高铁站周边新园路、滨江路、高铁站进站口、出站口及落客平台摄像头,对违规停放车辆依法依规抄牌处理;并在公交车进站(上落客平台)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设置禁止直行和左转标志标牌;滨江路和武广停车场周边路段设立禁停标志牌,对滨江路和武广停车场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抄牌处理。

三是关于因地制宜深化交通运输体制改革问题。关于王委员提出的问题,牵涉到市交通部门机构编制及属地监管职能等问题,由于我区没有相关职能,下一步将加强与市交通局的对接,争取取得一定进展。         

感谢你对广场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关注广场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5日

责任领导:张云                      承 办 人:何沛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