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3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陈燕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六届第二次会议第173号建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衡阳市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根据衡阳实际,成立了衡阳市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领导小组,由市长朱健任组长,办公室设在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地点在高新区创新中心。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起高铁东站,西至南华大学、衡阳技师学院,全长25公里,覆盖两厢50平方公里。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作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的经济引擎,从“产业、创新、资金、人才、政策”五个方面发力,扎实推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建设,赢得了发展先机。

二、规划编制情况

为加强规划引领,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办公室已编制了两个规划、一个方案和一清单。两个规划分别是《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概念性规划》、《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产业发展规划》,一个方案是《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三年行动方案》,一个清单是《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2022年度建设发展重点任务安排》。今后,我区将按照规划引领,开展数字经济走廊建设。您提到的加快推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建设,我们已与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衔接,已将沿线的产业和高校都纳入到产业发展规划当中。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突出政策支持。下一步,市政府将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如税收优惠、补贴资金、创新券等,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鼓励创新和创业。

2.强化人才培养。加强数字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鼓励高校和职业院校开设相关专业和课程,同时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作为高校集聚区,将成为数字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3.聚集技术研发。加大对数字产业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

4.优化产业布局。优化数字产业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鼓励在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数字产业园区,吸引各类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集群效应。伴随着高铁新城建设,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作为高铁新城的核心区域,后期在产业链发展大有作为。

我们将继续加大与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领导小组办公室衔接力度,确保更多项目、更多企业入驻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关注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3年7月24日

 

 责任领导 :张云                      承 办 人:何沛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