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79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曾庆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对东阳渡正街与107国道交汇处道路路口实施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路口位于G107线(国省干线)、东阳渡正街(农村公路)及湘江三桥南匝道(大桥连接线)这三条车流量很大的道路交汇处,特别是湘江三桥匝道在当初规划设计时因未充分考虑到交通运输飞速发展、车流量短时间内大幅增加的因素,导致早晚高峰时车辆经过此处时容易发生拥堵,特别是加长的挂车和重型货车通过时,因转弯半径过小,车辆会车时容易造成堵车。珠晖区一直在考虑对该路口及G107线与湘江三桥北匝道路口进行改造,改善道路通行能力。

2021年10月至12月,珠晖区政府多次组织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东阳渡街道及珠晖交警部门多次联合到现场勘查,商讨可行的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了以新建三条湘江三桥与G107线交汇匝道为主体,设置交通信号灯、监控等设施为辅助的改造方案。根据该方案,2022年1月初,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委托专业的设计公司,出具了《G107线东阳渡平交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现已明确由东阳渡街道负责新增建设用地的征地拆迁;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负责组织工程组织实施及建安经费额筹集;珠晖交警负责交通信号设施的安装。

目前东阳渡街道办事处按照珠晖区政府的要求,正在办理国土、规划、环保等相关手续,预计在今年内可以对该路段的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珠晖区公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责任领导:张云承办人:杨友庆

联系电话:0734-333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