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一次会议200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唐荣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僵尸车"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城市容貌,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区高度重视"僵尸车"整治工作,对群众举报、社区街道反映、日常道路巡逻发现的"僵尸车"及时清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助力。

针对"僵尸车"清理工作,我区安排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于小区内僵尸车由小区物业负责管理,无物业的由社区负责管理,城市道路上的僵尸车由街道、城管、交警等部门负责管理,交警大队做好"僵尸车"的联系、劝离、拖离、清理等工作。下步我区一是将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清理长期停放在城市道路、停车场、社区、小区的各类小型轿车、两轮电动车等"僵尸车",及时联系车主,督促其尽快处置,对于联系不上的车主,依法进行强制拖离。二是强化科技力量,通过电子设备对长期停放、违停车辆进行识别、抄牌、通知,督促车辆尽快驶离,确保道路畅通。三是加强交通宣传,积极开展"五进"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开车、停车习惯,在辖区营造良好交通氛围。

感谢你对珠晖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责任领导:张云 承办人:杨友庆

联系电话:0734-333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