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衡阳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418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叶信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老旧城区电缆电线乱搭乱建现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管线(电线电缆)整治是对城市上空纵横交错、私拉乱接的各类管线依法统一进行清理。珠晖区是一个老城区,普遍存在管线排列无序、跨街连接、私拉乱接等问题。杂乱的架空管线如同一张张"蜘蛛网"悬在城市公共空间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拉低了城市的颜值,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规范城市空间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确保我区架空管线规范有序,我区前期结合文明创建做了以下相关工作。一是加强电线电缆整治组织领导,强化和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珠晖区对城区电线电缆乱搭乱建现象高度重视,为加强工作指挥调度,成立了区管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建中相关管线(电线电缆)整治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推进制度,落实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推进。二是开展调查摸底,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在前期"三清三建"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管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出370余处需要整改的管线;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深入街道、社区宣传创文、创卫相关知识内容,提升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使得管线整治工作更加顺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勇于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我区按照摸排的结果,重点对14条主干道、12条街巷、8个社区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入地、入管、捆扎、贴墙"等方式进行归拢整理,以工作量及时间两个维度,倒排工期,调度各类资源予以支撑,管线整治共出动235人次,历时26天,423个施工点位,施工次数达868余次,收集台账资料照片1263余张,整治管线235处。

我区继续将管线(电线电缆)整治工作摆在维护珠晖区市容市貌,推动城市环境发展的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多向沟通机制。对新发现的各主次干道、街巷进行不定期复查,避免再次出现违规线缆,一旦发现违规线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8日


责任领导:张云 承办人:杨友庆

联系电话:0734-333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