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李文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清除“煤棚”为“双创”添彩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组织相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旧时储存燃煤的“煤棚”不仅不美观,还占用了公共空间,居民往煤棚中堆放了大量杂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并且煤棚占用公共用地,居民停车位少、电动车充电不便等矛盾日益突出。但是由于散落在老城区的“煤棚”是历史遗留问题的建筑物,根据2008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煤棚”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建筑物不适用该法,如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将会引发更大的矛盾。

因此,我区将根据您的相关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解决好“煤棚”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一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确保现存“煤棚”周边的卫生环境整洁,并扎实推进清理“煤棚”工作的开展。二是强化宣传。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通过LED屏幕、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煤棚”对卫生环境的负面影响,并鼓励居民自发予以拆除。三是变废为宝。在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提质工作中对违建“煤棚”予以依法拆除,并积极改造成供居民休闲的小游园,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感谢您对珠晖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珠晖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2日


责任领导:许劲波 承办人:莫立特

联系电话:33313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