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提案议案办理

对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对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 57 号提案的答复 

  张良君等 3 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处理衡阳师院东校区南门广场左侧污水横溢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结合创文、创卫工作,宣传讲解《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与校园周边商户、门店签订“门前三包” 承诺书,强化源头治理。2018 年下半年,我区城管、环保、食药监等部门及酃湖乡联合行动,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全面取缔了师范学院、工学院、高铁学院周边违规经营的夜市摊点, 劝导经营户到周边地段租赁门面,购置环保设备,做到合法合规进店经营。经过 4 次大型集中整治和近 4 个月坚持不懈地开展工作,现大学城周边夜宵摊点已全部取缔,安置到合福等市场内。我区城市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夜市管理“三统一、八不准” 的规定,统一经营时间、统一经营地段、统一经营要求,严厉打击流动摊点,已初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针对下水道堵塞需要疏通和扩容的问题,据调查了解,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南门前衡花路路段管辖权属市公路局,相应配套设施应由市公路局负责管理和维护,我区已将相关诉求反映给市公路局。针对报刊亭周边马路市场问题,由于周边失地农民利用傍晚时间段售卖季节性自产自销的蔬菜瓜果形成马路市场,城管执法人员已按要求对其进行规范管理,环卫人员及时清扫保洁,下步我区计划将此处疏导点转入周边市场,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 

  感谢你们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 

2019 年 6 月 27 日
 

  人:许波                人:刘蕾   电话:3331313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2,市政协提案委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