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衡阳人,违章用水及拖欠水费将影响企业个人征信

              
【字体:

8月4日,记者自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诚信用水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供水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出台《衡阳市用水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试行)》,该制度是我市联合信用奖惩系统的组成部分,我市正在加紧搭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将于今年正式开通上线。届时,违章用水、拖欠水费等失信行为经依法查处拒不整改,将被及时纳入征信报告,并在“信用衡阳”网站上集中公开曝光。

据了解,目前,我市城区共有自来水用户37万户,绝大部分用户均能做到依法用水,自觉及时缴纳水费,但仍有少数单位、物业公司及个体用户人为拖欠水费。究竟怎样的行为可认定为用水失信行为呢?对于私接用水、偷盗自来水违章用水等8类行为,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法进行查处,拒不改正的,均将被认定为失信行为,都将被征信报告记录在案。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用水失信行为被记录在征信报告内,征信信息将更加全面,有助于客观公正地判断、评价一个单位、一个人的诚信情况。若违章用水及拖欠水费等行为纳入“用水失信用户黑名单”,将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影响居民信贷审批、个人求职、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

8类违规行为具体如下:

1、破坏、拆换水表或采取不正当手段致使水表停滞、逆行、失灵的;2、擅自将自建供水设施、管道与公共供水管道连接的;3、擅自改建、拆除、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的;4、擅自向其他用水者转供、转售自来水或改变用水性质的;5、未经批准在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上直接装泵抽水的;6、违规开启消防栓的;7、产生或者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的单位将其生产用水管网系统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系统直接连接的;8、拖欠用水费用,经过短信通知、电话告知或下达催缴通知单后,仍未足额缴纳费用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