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法规文件文字解读

对《珠晖区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的解读

              
【字体:

法规原文链接

一、制定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行政复议体制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职责配置分散等制约行政复议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二、政策依据

1、《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

2、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

三、起草过程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以及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衡政通〔2021〕1号)相关内容,结合我区实际复议工作情况,初步起草了文件草案。

四、主要内容

该通告全文共计5条,主要内容包括:整合行政复议职责、明确行政复议管辖范围等。

五、拟稿部门

珠晖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