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法规文件解读

对《珠晖区人民政府关于撤销茶山坳镇樟木寺渡口等7处渡口的通告》的解读

              
【字体:

法规原文链接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河长制,规范渡口码头布局,结合具体实际情况,珠晖区人民政府于2020年5月13日起草并实施《关于撤销茶山坳镇樟木寺渡口等7处渡口的通告》珠政通〔2020〕6号文件,(以下简称《通告》)既消除安全隐患,又符合河长制度要求;开展对非法码头、渡口的整治,是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对《通告》进一步做解释如下:

一、《通告》主要依据是什么?

《通告》的主要依据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洞庭湖和湘资沅澧四水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函〔2020〕8号)、《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湘江段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的通知》(衡市非码整〔2020〕3号)和《关于印发<衡阳市非法码头取缔、码头规范提升和渡口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衡市非码整办函〔2020〕4号)文件精神。

二、撤销的原则是什么?

依法依规坚决撤销非法码头;坚决清理安全、环保不达标的码头;坚决清理不符合规划标准的渡口。

三、撤销的渡口有哪些?

根据省市文件及规划河长制度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对全区河道、渡口等做过风险性分析及科学性调查,经研究决定撤销的如茶山坳镇樟木寺渡口、张家河渡口、白露港渡口、和平乡五四渡口、黄泥嘴渡口、东阳渡街道横江河渡口、兴隆渡口;2020年5月15日起,坚决拆除渡口守则牌、安全警示牌、安全责任牌、停航封渡线等“三牌一线”。

四、《通告》要求是什么?

从通告之日起对非法码头、渡口依法规定进行撤销并严禁渡运通行,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区、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码头、渡口撤销工作任务引以重视并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明文规定严格执行。

五、《通告》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为消除全区非法码头、渡口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发展;为规范码头、渡口安全管理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